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

Hong Kong Toyama-Ryu Iaido Association

中文 / ENG

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版權@所有不得轉載

主 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課程資料 聯絡我們

| 2023 | 2022 | 2020 | 2019 | 2018 | 2017 | 2016 | 2015 |

第十五 屆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大賽  (2018年12月)

戶山流大會完滿結速,兩天的活動主要是段考及比賽,在過程中見到本會會員不斷的進步。然而比賽、段考都是修練的一部份,反省當中的得與失,便可以找出下一個練習的目標。

町田時代祭 (2018年10月)

町田時代祭是町田市每年的重點項目,主要以日本武士文化有關的項目如:時代行列、砲術、古武術演武、居合試斬、流鏑馬。本會會員全程參與由物資準備、場地佈置,穿上道袍或武士甲冑遊行、Cosplay古代歷史人物、試斬表演至興功晚宴。完全投入整項活動,非常貼地去感受日本人的團隊精神,從中得知舉辦大型活動的整個過程。實在是難得的經驗!

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 (2018年8月)

日本古流武道已有過千年歷史,在香港修練日本武術的團體也不少,當中有很多鮮為人知的團體一直在默默耕耘。在有限的資源及大家的努力下舉辦「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」,就是為了把努力練習的成果向大家展示。踏入第二年的「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」,找來一個比住年更大的場地,可以容納更多觀眾的同時更加入體驗時段,讓參觀者亦能親身感受一下。

擊劍研習班 (2018年8月)

擊劍是本會訓練項目其中之一,每年香港及日本大賽都是重點比賽項目。為提升學員的技巧及練習質素,本會定期邀請海外指導舉辦研習班。這次感謝北京正心塾館長(張林)到來指導,他在日本全國賽擊劍比賽多次取得獎牌,加上練習體術多年,發展出獨特的擊劍技巧。雖然只是兩堂的時間學員也獲益良多。

 2018年灣仔節 (2018年7月)

「2018年灣仔節開幕禮——活力・愛@灣仔海陸空大匯演」約一千多人將參與巡遊、綜合表演及攤位遊戲等活動,為2018年灣仔節揭開序幕,並展現灣仔區的活力和特色。本會應邀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,晚上的黃金時段表演居合道,這次由入門四個月至三年的學員演出,在公開表演的壓力下測試自己的實力,正是居合道要求修練心、技的過程。

 搬草蓆大行動 (2018年6月)

本會試斬用草蓆都是從日本運來,今年的草蓆有特別的意議,本會第一次與供應商直接聯繫相議價錢、數量及運輸。雖然工作增加但在時間及支出上有更大的控制權,由落單、付款至到貨都只是二十多天時間,對本會將來發展有極大幫助。感謝各會員的幫助!二小時就完成6400張搬運工作,這批草蓆存放在室外特別污糟,因此我們花一小時多清潔整過道場。

 第二十四回全日本戶山流居合道連盟大會 (2018年5月)

兩天的大會活動圓滿結束,本會七名會員參與形制研習班、評判研習班、比賽及段考,其中五名更是第一次到日本比賽,感受到比賽的緊張氣氛及吸收了寶貴經驗,在比賽中發揮了平時練習的成果,希望來年可以更多會員能出席!

戶山流段位審查及比賽結果:四段審查一名、初段試斬金牌、土壇金牌、團體戰銅牌

SportSOHO運動雜誌訪問 (2018年5月)

SportSOHO(運動版圖)是本地的運動雜誌,第112期內的"素人進深"專欄介紹居合道。作者Kuma親身到本會參與了一課練習,同時體驗試斬活動,以女性的角度寫出對居合道的感受。

"三個女人一個因" 電視劇拍攝 (2018年4月)

本會在接近兩年前有機會參與 "三個女人一個因" 電視劇拍攝,片段終於有機會重見天日。雖然只是數分鐘的片段,但主角"林秀怡"非常認真,在拍攝前到來練習半天,在短短數小時已學識基本動作及試斬。在真正拍攝當天,試斬三次架裟斬都是one take過OK! 真心頒一段給她。

觀塘區運動嘉年華 (2018年2月)

本會首次參與由觀塘體育促進會主辦及觀塘區議會贊助的『觀塘區運動嘉年華2018』,活動主要目的是推廣不同類形的運動,同時提高大眾參與運動的興趣。當天本會十多名會員示範了形制、試斬及設立攤位即場解答觀眾的提問。

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全校運動日 (2018年2月)

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邀請本會在全校運動日舉辦居合道體驗班,在短短的一小時半内二十名老師及學生體驗了形制、素震及擊劍的練習。

盧冠廷《天下無敵》MV拍攝 (2018年1月)

由本會協助拍攝盧冠廷《天下無敵》MV,在拍攝前飾演演武士的主角到本會接受兩堂基本動作訓練,本會還借出日本刀作拍攝使用,在拍攝當天本會教練全程指導每個動作,更以替身參與試斬動作。

博愛武林大會 (2018年1月)

博愛武林大會為博愛醫院中醫服務籌款,同時推廣國術及全民運動理念,宣揚健康生活建立和諧社會。活動內容包括武術匯演、夜光龍、樂隊及肚皮舞表演,本會第一次聯同神念流居合劍表演居合道。

新年派對 (2018年1月)

本會2018年第一個節目就是新年派對,各會員為了扮演不同的角色而穿上特別的服裝參與多項遊戲,最後每人都在抽獎得到一份禮物。希望大家來年在歡欣愉快的環境下練習!

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